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总理承认大选失败 将辞去自由党领袖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07 温州新闻网

  

加拿大总理承认大选失败将辞去自由党领袖职务

  加拿大总理马丁今天承认领导的执政党自由党在选举中落败。

  

加拿大总理承认大选失败将辞去自由党领袖职务

  在宣布完选举结果后,马丁和他的支持者招手。

  

加拿大总理承认大选失败将辞去自由党领袖职务

  斯蒂芬-哈珀的支持者在庆祝胜利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总理马丁今天承认,他领导的执政党自由党已在联邦选举中败给了哈珀领导的保守党。

  马丁在蒙特利尔选区对他的支持者说:“我刚打电话给哈珀,向他表示祝贺。加拿大人民已选择他来领导一个少数政府。”

  马丁还表示,他不会领导自由党角逐下一次选举。即将离任的加拿大总理马丁今天称,他将在下一次选举前辞去自由党领导人的职务。马丁在他蒙特利尔的选区对支持者说:“我将不会作为领导人领导自由党参加下一次选举,我将与党的代表大会和党的领导层进行协调以确保领导权的平稳过渡。”

  议会初步选举结果表明,保守党在昨天举行的选举中赢得了308个议会席位位中的125个,自由党赢得了102个议会席位。

  2005年11月28日,加拿大三大反对党联手倒阁,由保守党提出的对现任政府不信任案在国会获得通过,马丁总理领导的自由党少数政府在执政十七个月后被迫下台。

  此前,加拿大四家电视台预测,由斯蒂芬·哈珀领导的保守党会在23日的大选中获胜。加拿大政坛上次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在1979年。当年由查尔斯·约瑟夫·克拉克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在圣诞节来临前几周垮台。此后,加拿大直到次年2月才举行选举,皮埃尔·埃利奥特·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赢得选举后上台执政。(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