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评估本-拉丹新威胁 要“严肃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29 新华网

  

美国评估本-拉丹新威胁要“严肃对待”

  新华社专电 本·拉丹在新近公布的录音中宣布,“基地”组织将对美国发动更多袭击。这使美国人又陷入紧张,不少美国议员1月22日要求政府提高恐怖威胁警告级别。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众议员简·哈曼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采
访时说:“我刚刚给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写信,要求他关注我们是否应该提高恐怖威胁警告级别。”哈曼说,美国情报机构已经评估了本·拉丹在新信息中发出的威胁,并且“严肃对待”这种威胁。

  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建立了5级恐怖威胁预警系统,用绿、蓝、黄、橙、红5色代表从低到高的5种危险程度。目前,美国处于中间的“黄色警告”级别。

  在接到本·拉丹新威胁后,美国政府表示,不会提高全国恐怖威胁警告级别。但哈曼说:“录音是几天前公布的,对我来讲,那很令人害怕。我来自洛杉矶,洛杉矶人绝对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周围更加警惕,那是恐怖分子的首要目标。”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领袖彼得·胡克斯特拉说:“我认为我们应该考虑提升恐怖威胁警告级别,但我们不能仅仅因为得到了本·拉丹的录音带就那么做。”

  他说:“当本·拉丹说要攻击美国、要在美国本土攻击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特别严肃对待。上世纪90年代时,他发出过这类威胁,而他实际上攻击了美国,我们却忽略了。”

  美国副总统切尼在获悉本·拉丹新录音后说,“基地”没能对美国发动新袭击证明美国的战略正在起作用。他说:“事实上,我们4年多没遭到袭击了,这不是意外,不是运气。”对于切尼的说法,参议员约翰·克里反驳说:“我们在这里没遭到袭击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在伊拉克和其他地方正成功地攻击我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