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犹太定居者:似乎失去了以主流社会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30 新华网

  对于约旦河西岸的犹太定居者而言,如今的以色列政府让他们感到陌生。他们曾经习惯于政府站在定居者一边,鼓励他们获得更多土地。而现在,他们发现自己正在失去政府甚至以色列主流社会的支持。

  秉承沙龙路线的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在拆除定居点和镇压定居者反抗上态度更加强硬。定居者开始把斗争矛头指向了本是保卫他们的以军士兵。

  对自感失去政府“宠爱”的犹太定居者而言,奥尔默特18日的讲话不啻又是当头一棒。奥尔默特18日一反常态,强烈谴责定居者不听从政府命令,在过去数十年间未经允许建立定居点。

  据以色列《青年日报》报道,奥尔默特对内阁成员讲话时,还要求迅速拆除定居点、镇压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的犹太定居者骚乱。

  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居住着约400名犹太定居者和约13万巴勒斯坦人。如今,在这一城市里,一些犹太定居者把斗争矛头指向了保卫他们的以军士兵。

  两周以来,数十名年轻人发起抗议活动,反对犹太定居者从希伯伦撤离。他们还点火焚烧了巴勒斯坦人的商店和住宅。许多以色列人更惊愕地发现,一些犹太年轻人戴着面具,向以军士兵投掷石头,这一幕让他们想起了巴勒斯坦人曾经向以色列军队做出的举动。

  让定居者更失望的是,他们似乎失去了以色列主流社会的支持。

  一份1月20日的民意调查显示,51%的以色列人倾向于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单边撤离。

  哈雷尔还说:“加沙撤离证明,让他们搬走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 (何柳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