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保守党赢得大选哈珀将出任新总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47 新华网
加拿大保守党赢得大选哈珀将出任新总理(组图)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斯蒂芬·哈珀在艾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庆祝在大选中获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加拿大保守党赢得大选哈珀将出任新总理(组图)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斯蒂芬·哈珀获胜。


加拿大保守党赢得大选哈珀将出任新总理(组图)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斯蒂芬·哈珀与妻子亲吻庆祝胜利。


  新华网渥太华1月24日电(记者 赵青)在刚刚结束的加拿大第39届大选中,保守党击败连续执政12年的自由党赢得胜利。46岁的保守党领袖哈珀将出任加第22任总理。

  当地时间24日凌晨,满面笑容的哈珀携妻子在卡尔加里保守党总部向欢呼的支持者发表讲话,宣布取得大选胜利。哈珀首先感谢广大选民用选票给了他一个“变革国家”的机会,他表示有信心把加拿大建成一个“强大、统一、独立、自由的国家”。

  在谈到外交政策时,哈珀说保守党政府将致力于和所有伙伴及盟友发展建设性的关系。

  当天早些时候,自由党主席马丁在蒙特利尔自由党总部的集会上承认大选失败,并宣布辞去党首职务。马丁说他已向哈珀致电表示祝贺,但他强调自由党“还有机会从头再来”。

  根据大选计票结果,在308个议席中,保守党赢得124席、自由党103席、魁北克集团51席、新民主党29席、独立议员1席。哈珀的保守党将组成一个少数政府,如要顺利执政,还需要获得其他党派的支持。(完)

    新闻人物:加拿大新总理斯蒂芬-哈珀

    相关报道:加拿大新总理将力主修复同美国的紧张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