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任命审萨新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0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负责审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伊高等法庭1月23日任命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为主审法官,接替此前因“压力过大”递交辞呈的主审法官里兹加尔·穆罕默德·阿明。此时,距离恢复萨达姆案庭审不到24小时。

  64岁的阿卜杜勒-拉赫曼和阿明一样都是库尔德人。法新社报道说,阿卜杜勒-拉赫曼现任库尔德控制区首府埃尔比勒的上诉法院副庭长。他虽然是伊高等法庭法官之一,但不
属于参与萨达姆案庭审的5人法官团。

  伊高等法庭调查法官拉伊德·朱希告诉法新社记者说:“他(阿卜杜勒-拉赫曼)将担任主审法官,直到(政府)作出正式决定是否接受阿明辞职。”根据程序,一旦伊拉克政府决定接受阿明辞职,5人法官团将投票选出正式主审法官。

  阿明目前还没有更改辞职决定。他的一位助手23日援引他的话告诉法新社记者说:“我没有收回决定的意愿。”这名助手说,24日庭审恢复之时,阿明将在苏雷曼尼亚家中通过电视收看庭审实况。

  阿明15日提出辞职后,5人法官团上周曾选举阿明的副手、什叶派法官赛义德·哈马什主持24日庭审。但负责调查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独立调查委员会指责说,哈马什是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一名法庭官员23日告诉路透社说,“因为独立调查委员会的问题”,法官团今日会面,决定放弃哈马什,转而任命阿卜杜勒-拉赫曼。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