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间谍战悄然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00 北京晚报

  ■俄罗斯国会去年5月曾辩论收紧监控非政府机构的动议,因当局称外国特工渗入这类机构。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前也表示,不会容忍外国资金资助非政府机构进行示威活动,引致类似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政府的“颜色革命”。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去年指责美国、英国、科威特和沙特的间谍借非政府组织名义在俄罗斯有异常活动。

  ■英国情报机构军情五处去年警告称,俄罗斯情报特工又恢复了冷战时期的间谍策略,日益频繁地在英国境内从事谍报活动。

  ■美国《时代周刊》去年暗示美俄发起新一轮间谍战,并称在美国境内的俄罗斯间谍人数急剧增加,绝不逊于冷战时期。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