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今再受审 西方预计审判或持续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10 光明网

  负责审判萨达姆案的伊拉克高等法庭新闻办公室官员23日公布说,法庭决定任命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为新的主审法官,主持24日重新开始的庭审。

  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和前主审法官阿明一样,都是库尔德人。他虽然是伊拉克高等法庭法官之一,但此前并没有直接参与就杜贾尔村案对萨达姆等被告的庭审。

  按照相关规程,阿明辞职后,审判团资格最老的什叶派法官赛义德·哈马什成为替补主审法官第一人选。但负责调查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人费萨尔18日说,哈马什是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因而没有资格担任主审法官一职。

  在负责审理“杜贾尔村”案的主审法官里兹加尔·穆罕默德·阿明因“压力过大”递交辞呈后,萨达姆辩护律师团22日说,应推迟原定于24日进行的庭审。

  前政权官员要作证?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22日说,预计下次庭审将持续3天,可能会有萨达姆执政时期的复兴社会党前官员出庭作证,这些人中有的目前还被关在监狱中。

  美联社报道说,这位官员是接近审萨法庭的人士,他没有透露到底哪些证人会出庭。

  审判可能持续数年

  路透社援引一位西方外交官的话说,对萨达姆涉嫌“杜贾尔村”案的审理将在5月底结束,但是加上数起案件,包括一起杀害库尔德人的案件,整个审理进程可能持续数年。

  谈到“杜贾尔村”案,这位外交官说,在未来4个月或是整个审判进程中,法庭将会听取被告人当初下达命令的直接证据,以及他们作为伊拉克军事力量指挥人员应为罪行承担责任的证据。“将会有应承担领导责任的证据和下命令的直接证据,”他说。

  他透露,在未来2到3周内将举行数天听证会,然后进入2到4周的休庭期。休庭期间,法庭会给每个被告拟定正式指控罪行。在一些被告认罪后,“杜贾尔村”案将在5月底结束。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