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在大量核废料处理前 不要急于建新核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4日电 英国主要报纸24日新闻摘要如下:

  《独立报》:英国目前堆放了230万立方米的核废料,这些废料包括军用和民用,分布在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它们在100万年内都依然有辐射性。

  英国政府计划新兴建10座新的核电厂,放射性废料监管委员会部分成员透露,首相
布莱尔在想好如何处理过去50年积累下来的核废料之前,就已经同意兴建新核电厂。 该报呼吁,在布莱尔找到解决办法之前,不应该急着建新的核电厂。

  《独立报》:刚刚宣布裁员3万人的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厂透露一项新的环保汽车计划,利用可循环再用材料、包括大豆来制造未来汽车。

  福特表示,公司将在环保厂房和产品方面投资数十亿美元。不过有环保人士质疑福特是否真的会把概念车推出市场。

  《泰晤士报》:上周末迷途闯入伦敦泰晤士河而死亡的鲸鱼,将被制作成标本,“落户”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

  目前专家正在检验鲸鱼的尸体,其主要器官和组织已经被送往实验室,希望能找出其确切的死亡原因,有关结果将在星期三公布。

  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萨宾表示,鲸鱼的骨架对科学研究十分重要,因为虽然馆方已经制作过超过2500个哺乳类动物的标本,但是迄今尚未有北方瓶鼻鲸。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