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寒流袭击欧洲近百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7: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欧洲大陆近日继续遭遇寒流袭击,气温骤降,不少地区的平均温度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仅上周末以来,寒冷的天气已在欧洲各国造成近百人死亡。

  据德国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23日德国境内的平均气温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点。其中南部巴伐利亚州局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为零下34.8摄氏度。首都柏林的最低气温也降至零下17.8摄氏度,达到64年以来的最低点。上周末以来,德国已有至少4人死于严寒。

  中东欧地区的气温也普遍降至零下20摄氏度以下。23日夜,波兰不少地区的最低气温甚至降至零下31摄氏度。低温使得不少汽车因柴油凝固而无法正常行驶,导致局部地区交通瘫痪。据波兰警方提供的最新消息,仅周末以来,寒冷天气就已在波兰造成21人死亡。加上此前波兰内政部提供的数据,入冬以来,波兰已有约150多人死于严寒。在捷克,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又夺去了3个人的生命,使得捷克今冬来死于严寒的人数达到至少16人。过低的气温还使得捷克泰梅林核电站的一号机组不得不暂时停止发电。

  波罗的海地区周末气温持续在零下20至零下30摄氏度之间。严寒造成沿岸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境内至少40人死亡。其中,拉脱维亚首都里加20日的气温降至零下29摄氏度,创50年来的气温最低纪录。周末以来仅这座城市就有10个人被冻死。

  在乌克兰,周末以来低温天气已造成24人死亡,371人不得不入院治疗。此外,罗马尼亚、俄罗斯等国也有人员死于严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