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计划2008年建首座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7: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月23日电(记者魏忠杰)白俄罗斯政府官员23日在该国首都明斯克说,白俄罗斯计划于2008年开始建设其第一座核电站,以降低发电成本。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白俄罗斯官员的话说,白俄罗斯已经制订较为详细的核能发展计划,其首座核电站预计将在2012年建成。在核电站建设地点问题上,目前存在3种方案,最终方案将在不久后确定。

  披露这一消息的白俄罗斯官员未说明上述核电站的发电能力。但他指出,建设核电站可使白俄罗斯每年少消耗40亿立方米天然气,节省2亿到3亿美元的经费,使发电成本比目前降低20%。

  1986年发生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使得白俄罗斯部分地区深受核辐射影响,其国内对核电存在一定的恐惧心理。但由于白俄罗斯基本依靠燃烧天然气发电,发电成本一直居高不下。在核电站安全技术不断改进的情况下,白俄罗斯专家逐渐认识到应发展本国的核电工业。2003年,白俄罗斯开始讨论建设核电站的问题,到2005年年初白俄罗斯有关方面已同意建设本国首座核电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