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名塔利班成员从阿富汗监狱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月24日电(记者徐群)阿富汗官员24日证实,首都喀布尔附近的普勒恰尔希监狱23日发生一起越狱事件,7名被关押的塔利班成员出逃。

  阿司法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卡西姆·哈希姆扎伊告诉新华社记者:“周一下午3时许,7名塔利班嫌犯借家属探视机会,乔装打扮成监狱工作人员,从喀布尔附近的普勒恰尔希监狱越狱出逃。”

  哈希姆扎伊说,这7人大多来自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目前搜查工作正在进行,同时多名监狱管理人员因这一越狱事件被拘押调查。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赫尔曼德和查布尔等省是塔利班的老巢。2001年底塔利班政权倒台后,南部地区一直有大批塔利班武装分子频繁向阿富汗政府军和外国军队发动武装进攻。

  普勒恰尔希监狱位于喀布尔市郊,是阿富汗境内规模最大的监狱,在押囚犯人满为患,监舍破败不堪。

  2004年12月,普勒恰尔希监狱发生暴动,4名“基地”组织成员企图越狱,与闻讯赶来的阿富汗军警发生枪战,最终被全部击毙,同时5名看守也在枪战中死亡。

  2005年7月,有4名疑为“基地”组织成员的阿拉伯人从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监狱越狱,这是发生在美军驻阿基地的第一次越狱事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