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否认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24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24日说,韩国国家安全会议常任委员会去年年底决定,接受美方提出的关于“防扩散安全倡议(PSI)”合作要求中的部分项目,但并非部分媒体所报道的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组织。

  发言人说,这一决定只限于听取关于“防扩散安全倡议”情况的介绍、派人参观在国外举行的相关训练等有限的范围。部分媒体报道说韩国政府决定把拦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纳入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之中,这与事实不符,韩国政府只是决定,针对战时的军事训练可以包括拦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训练。

  发言人强调,韩国政府同国际社会一道对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表示重要关切并进行了努力,但从韩国的安保问题考虑,一直对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组织采取慎重态度,韩国政府进行有选择性的合作,并不意味着韩国政府对这个问题的立场有变化。

  据报道,美国在2003年11月出台了主要针对朝鲜的“防扩散安全倡议”,试图在公海上扣留和检查朝鲜的船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