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主要军事派别一致同意保护选举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22: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加沙1月24日电(记者王昊)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等组织下属的6个军事派别24日在加沙发表共同声明,宣布支持巴安全机构,保护25日的立法委员会选举顺利进行。

  声明说,鉴于25日是巴勒斯坦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巴勒斯坦人民将在这天完全自由地选举自己在立法委的代表,为巴勒斯坦新阶段奠定基础,因此6个派别的全体成员
在选举全过程中不搞破坏、不引发骚乱,并时刻准备协助安全和警察部队,保护选举进程。

  巴勒斯坦历史上第二次立法委员会选举将于本月25日举行,民众普遍担心选举当天会发生骚乱事件。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命令安全机构以“铁拳”重击任何试图破坏选举的行为。而自治政府内政部23日宣布,各安全部队从24日起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并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1008个投票中心部署1.3万名警察。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23日发表声明,宣布抵制立法委选举。除杰哈德外,其他各派别都将参与竞选。据最近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法塔赫和哈马斯处于领先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