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佐利克:美方希望与中方加强在广泛领域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谭晶晶白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佐利克24日在北京重申,美中两国是国际体系中重要的“利益相关者”。

  他指出,美中两国在反恐、能源、安全等领域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关切。两国在节能领域的合作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表示希望中国能在国际体系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成为国际社会更有影响力的成员。

  据佐利克介绍,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外交部长李肇星分别会见了他,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杨洁篪与他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安全、贸易、防扩散和伊朗核问题等进行了“良好”和“充分”的讨论磋商。此外,他还与发改委主任马凯、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等进行了会面。

  24日晚,佐利克乘机赴四川成都继续访问。在蓉期间,他将参观大熊猫繁育基地,并与当地官员进行交流。佐利克说,此前他多次访问北京、上海等大都市,希望此次通过对内陆省份的访问,对中国的整体发展状况及面临的挑战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佐利克是23日晚乘美国空军包机抵京,开始他此次为期三天的中国之行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