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官员感谢中国帮助其成功主办非盟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喀土穆1月24日电(记者邵杰王晓郡)在为期两天的非洲联盟(非盟)成员国首脑会议即将闭幕之际,会议组委会负责人之一、喀土穆友谊厅主任马赫朱布说,这次会议得以成功举行,中国方面功不可没。

  马赫朱布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坐落于尼罗河畔的规模宏大的友谊厅完全由中方设计并建造,是一个综合性国际会议中心。

  占地2.5万多平方米的友谊厅主体建筑于1975年落成,在这里成功举办了非盟前身非洲统一组织1978年的首脑会议。尽管落成迄今已有30年,友谊厅却没有显示任何老化迹象,其格局和设施仍很先进,显示了当初的设计者眼光长远,施工精益求精。

  马赫朱布说,为主办本次首脑会议,苏丹再次寻求中国帮助。中国方面同意增建一座国际首脑会议厅作为友谊厅附属建筑,并对友谊厅老建筑进行维修改造。中国施工单位仅用17个月就完成了工程建设。占地8770多平方米的国际首脑会议厅给友谊厅锦上添花,使友谊厅的功能更加齐全。

  马赫朱布说,参加本次首脑会议的各国来宾和记者没有时间观赏喀土穆市容,友谊厅就成了他们了解苏丹的窗口。在成功主办非盟首脑会议之后,苏丹还将于今年3月主办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而友谊厅仍将是会议地点的不二之选。

  马赫朱布强调,兼有中国和苏丹建筑风格的友谊厅,已经成为喀土穆标志性建筑和苏丹人民的骄傲,也是两国关系和中非关系的象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