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议会免除谢赫·萨阿德的埃米尔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科威特1月24日电(记者安江)科威特国民议会24日一致决定,鉴于新继任埃米尔的谢赫·萨阿德的健康状况,根据王权继承法的规定,免除其埃米尔之职。

  科威特议长哈拉菲在议会就埃米尔健康问题举行特别会议后对媒体说,议会经过对埃米尔健康报告的审核,一致认为谢赫·萨阿德因健康原因已不再适合担任埃米尔一职。萨阿德本人的退位诏书当天也已送达议会。

  哈拉菲说,与会的65名议员一致决定,免除萨阿德的埃米尔一职。根据宪法,其权力将暂时移交给以首相谢赫·萨巴赫为首的内阁,直到产生新的埃米尔。

  科威特舆论普遍认为,近年来一直掌握实权的谢赫·萨巴赫首相将成为新的埃米尔。

  2006年1月15日凌晨,科威特国第13任埃米尔谢赫·贾比尔·萨巴赫因病去世。科威特政府遵照宪法,宣布王储萨阿德为新埃米尔。然而,内阁于21日举行特别会议,对萨阿德的健康状况表示非常担忧,认为目前萨阿德已无法胜任治理国家的重任。

  现年76岁的萨阿德1997年因患结肠癌动过一次大手术,去年又因糖尿病再度住院。近年来,他经常出国接受化疗和放疗,目前连行走都要借助轮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