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埃米尔将宣布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科威特1月24日电(记者安江)科威特媒体24日报道,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谢赫·萨阿德·阿卜杜拉·萨利姆·萨巴赫将于24日上午发布退位诏书,让位于现任首相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

  据悉,科威特内阁将在数小时内要求议会召开特别会议,正式以宪法名义承认萨巴赫为科威特国埃米尔。

  据报道,统治科威特的萨巴赫家族两大派系(以萨巴赫为代表的贾比尔系和以萨阿德为代表的萨利姆系)经过磋商于23日夜达成协议,萨利姆系最终表示效忠萨巴赫,承认他为科威特国新任埃米尔,现任埃米尔萨阿德同意将治理国家的大权交给萨巴赫。

  据悉,科威特国民议会议长哈拉菲和萨巴赫将于24日上午一同前往萨阿德的官邸,在那里接受萨阿德的退位诏书。

  本月15日凌晨,科威特国第13任埃米尔谢赫·贾比尔·萨巴赫因病去世。科威特政府遵照宪法,宣布王储萨阿德为科威特国新埃米尔。科威特内阁于21日举行特别会议,对萨阿德的健康状况表示非常担忧,认为目前萨阿德已无法胜任治理国家的重任。现年76岁的萨阿德1997年因患结肠癌动过一次大手术,去年又因糖尿病再度住院,目前行走需要借助轮椅。

  科威特是君主世袭制酋长国,一切法律以及与外国签订的条约和协定均由埃米尔批准后才能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