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披露五角大楼将全面扩充特种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50 南方都市报

  美国媒体24日披露美国国防部一份重要评估报告,其中建议美军方全面扩充特种部队,以提高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编制大幅扩充

  《华盛顿邮报》24日援引几名政府官员和分析人士的话说,考虑中的扩军计划将把美
国特种部队编制扩充至自越南战争以来的最大规模。同时,在未来5年中,政府还将额外拨款数十亿美元,给予该部队更大资金支持。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一扩军方案如果得到批准,其最大受益方将是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该部队特种兵以队为单位执行任务,每队12人,称为一个“A级队”。

  拟议中的扩军计划将增加90多支这样的“A级队”,他们将被部署到全球范围内最容易受到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组织袭击的地区。目前,现有的“A级队”大部分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任务。

  美军特种部队是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打击恐怖主义的主要力量,包括陆军的“三角洲”特种部队、别动队、“绿色贝雷帽”以及海军的“海豹”突击队。负责统辖所有这些特种部队的特别行动司令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

  提升“非常规战争”能力

  扩充特种部队是美国国防部撰写的《四年防务评估》中提出的一项重要建议。这份报告定于今年2月6日发布。

  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拒绝透露报告中的具体政策建议。但他确认,报告认为,提升武装部队开展“非常规战争”的能力非常重要。

  惠特曼说:“我们曾讨论扩充武装部队,我们也曾讨论过把海军陆战队归入特种部队,这没有什么秘密。”

  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帮办亨利在上星期一次演讲中说,这份《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是美国自“9·11”以来,首次综合评估美国的军事战略和需要,同时,该报告还将分析美国在未来20年中面临的安全威胁。

  亨利说,《四年防务评估》为美国未来军事战略制定了4个主要目标:打击恐怖极端主义,保卫美国本土,对某些处于“战略十字路口”的国家施加影响,以及防止“无赖国家”获取核武器和生物化学武器。

  这份报告还强调,与传统军事威胁相比,美国应该投入更多力量应对“非常规袭击”、“灾难性袭击”和“破坏性袭击”。新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