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癌症专家承认更多学术造假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24日电挪威知名癌症专家约恩·苏伯在英国《柳叶刀》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中造假被曝光后,他在23日通过律师向外界承认,他在其他论文中也捏造了部分数据。

  苏伯的律师埃尔林在接受挪威媒体采访时说:“苏伯承认,他对3篇论文的数据‘处理不当’,存在杜撰行为。”除了刊登在2005年10月《柳叶刀》杂志上的造假论文外,苏伯
还在2004年4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和2005年5月的《临床肿瘤》杂志上发表了数据有假的论文。但苏伯表示,其论文合著者对他杜撰数据的行为并不知情。

  关于造假动机,现年44岁的苏伯尚未公开解释。其律师说:“他这么做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荣誉、名望和学术成就,但他误入歧途。”

  近年来,苏伯陆续在国际著名医学期刊上发表了38篇论文。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承诺为他提供10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并已支付了其中的35万美元。

  目前,苏伯正在接受专家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相关研究资料已被没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