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白人司机酒后驾车撞死华人被认定无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5 温州新闻网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31岁、来自中国福州的外卖郎陈卫国,19日被一名纽约当地的白人司机酒后驾车撞倒致脑死亡。全美餐馆反暴力联盟主席黄克锵表示,北京时间24日7时,医院拔掉其呼吸器,正式宣告陈卫国死亡。

  全美餐馆反暴力联盟称,如果对该事件处理不公,他们将联合闽籍侨团等公开号召全美各地的华人餐馆从业者,发动大规模罢市、罢工。

  车祸导致脑死亡

  据《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中国外卖郎陈卫国骑摩托车送餐返回餐馆时,一辆飞驰而来的私家车将他撞倒。陈卫国的头部重重地撞到地面,当场昏迷不醒。当时陈卫国的头盔被撞飞,摩托车被碾得粉碎。

  经送皇后区艾姆赫斯特医院紧急抢救后,院方宣布陈卫国因头部严重受创,导致脑死亡,只能依靠呼吸器维持生命。警方以涉嫌酒后驾驶将肇事白人司机逮捕。

  全美餐馆反暴力联盟主席黄克锵告诉记者,北京时间24日7时左右,陈卫国已被医院正式宣告死亡。医院在没有事先通知其家属的情况下,擅自拔掉其呼吸器。医院这样的做法是不符合正常法律程序的。

  认定司机无责任

  最令人气愤的是,美国警方在没有奔赴现场全面调查的情况下,一口咬定出事责任主要在陈卫国身上。另一方面,美国主流媒体并没有客观、全面地报道整个事件,而只是片面地引用警方“带有偏见”的说法。

  全美餐馆反暴力联盟方面已为陈卫国聘请律师,准备以“过失杀人罪”起诉肇事司机。目前陈卫国的尸体仍在医院,正等待医学解剖。

  号召要罢市抗议

  黄克锵表示,他们目前正在想办法说服肇事司机投保的保险公司,让他们给受害人赔付更高的赔偿金;而另一方面已对肇事司机的家产状况展开调查。

  全美餐馆反暴力联盟目前正就该事故的处理与各方在进行交涉,而如果交涉不成功,全美餐馆反暴力联盟将联合闽籍侨团等公开号召全美各地的华人餐馆从业者同时进行大规模罢市、罢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