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甜的怀念——形形色色的纪念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对音乐家的纪念,或许一张张浓缩了经典曲目的CD是上佳的选择,欧洲不少国家都专门发行了新的莫扎特CD。但是,你知道吗,关于莫扎特的纪念品还有很多,有的还兼具了香甜、舒畅和好梦哦!

  莫扎特甜点

  为了庆祝莫扎特诞辰250周年,捷克首都布拉格想出一个与众不同的纪念方法———推出一款“莫扎特甜点”。

  布拉格的纪念活动组织者认为:“我们需要找到一些事物,加强莫扎特与布拉格之间的联系。”经过研究,他们决定拿莫扎特爱吃甜食这一点做文章。据悉,捷克的厨师和糕点商协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厨师手艺大赛,“莫扎特甜点”将在今年11月份的比赛中诞生。

  莫扎特蛋糕和香肠

  在莫扎特的家乡奥地利萨尔茨堡,糕点商推出了莫扎特蛋糕,还宣传说吃一次这样的大蛋糕,就是在品尝一次经典的“味觉交响乐”。还有商家则在热卖莫扎特香肠,这种香肠的配料包括牛肉肠、猪肉和坚果等,销售者表示,莫扎特香肠能给人带来温馨的好梦。

  其它莫扎特纪念品

  迄今为止,各种以莫扎特命名的商品已经数不胜数。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商店货架上堆满了莫扎特啤酒、莫扎特红酒、莫扎特奶瓶、莫扎特奶昔、莫扎特短裤、莫扎特雨伞甚至是莫扎特七巧板。此外,莫扎特的纪念T恤、日历、咖啡杯以及被称为“莫扎特球”的小糖球随处可见。

  

香甜的怀念——形形色色的纪念品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