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将裁减6000行政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1月24日电 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24日宣布,将在今后3年内裁减6000名行政人员,以使公司更精干和更具盈利能力。

  这一裁员数量占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全球员工总数的20%。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尔·泽策说,在裁减的就业岗位中,约有60%在德国。

  泽策说,这一精简计划旨在通过减少管理层和加强各部门的合作来促进公司业务增长和提高盈利。他说,今后公司的汽车部门将集中精力做好汽车的核心业务,包括汽车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说,今后公司的人事、审计和战略计划等行政部门将向一位公司负责人报告工作,并将消除公司和营运部门等不同层面的重复劳动。通过裁减6000名行政人员,公司每年可节省约10亿欧元的开支。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当天公布的其他重要改革措施还包括重组公司的商用汽车部门、公司的研究与开发活动和梅塞德斯部门的汽车开发工作将由公司的一位高级官员统一领导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