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拒绝解释美军炸死巴基斯坦平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3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本月13日美军空袭巴基斯坦临近阿富汗的边境村庄,导致18名无辜平民丧生并引起巴方强烈抗议。在这种背景下访问美国的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自然多了为无辜平民讨说法的重任,但是美国总统布什在阿齐兹访美期间,在公开场合只字不提空袭之事。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阿齐兹合影时,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也没有在其他公开场合谈及美军空袭事件。布什与阿齐兹举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会谈。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拒绝透露布什私下如何对阿齐兹解释空袭事件的。

  阿齐兹访美前就谴责了空袭事件,抱怨美方没有知会巴方就擅自行动。在与布什会谈后,阿齐兹表示,巴美两国都认为应该增强联络。他说:“我们已经表达了我们的关注和担忧。我们也认为有必要加强协调和联络。”

  从阿齐兹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布什在与他私谈时最多只是提到了加强反恐联络的问题,并没有深谈空袭事件,更别说美军对炸死平民应该承担的责任问题了。此外,布什通过强调巴基斯坦是美国的反恐盟友来回避空袭事件。

  布什说:“美巴关系对美国来说是重要的关系。我想谢谢巴总理和总统在许多问题上与我们合作。我们正紧密合作,以击败会伤害美国和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