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否认布莱尔是自己的跟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与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关系非常亲密,由于布莱尔在很多政治和外交事务上都与布什站在一起,包括在伊拉克战争中也是美国的主要盟国,所以布什与布莱尔的关系这一点成了布什日前在堪萨斯州立大学接受学生提问时的问话重点。

  有不少人嘲讽布莱尔是布什政府的“跟班”,对布什的要求一向维维诺诺,这个话
题也被一名在堪萨斯大学就读的英国学生提了出来,对此,布什显得有些尴尬。在回答布莱尔是否是自己的“跟班”时,布什预计否认,但他同时承认因为他和布莱尔很亲密,致使对他反感的英国民众也不喜欢布莱尔。

  布什对于布莱尔的立场进行了辩护,布什说有时他和布莱尔也会在一些问题上有分歧,但他们在核心问题上立场一致,他认为指责布莱尔是跟班的说法是在侮辱布莱尔的形象。

  布什说:“对于布莱尔与我的关系过于亲密导致他在英国国内面临很多民众的不满,在一些国内事务中也总是受到反对派的排挤,我表示遗憾。你们知道,我的名字对于一些外国人可能有点敏感,如果你们能明白我的意思的话。”(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