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挖地道应对美国以色列空袭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为了应对美国或以色列发动的可能袭击,伊朗正在加紧修建地道网络并加强其防空措施。

  以色列上周暗示,它已制订了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计划。美国坚持称,它不排除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方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说,为了避免以色列1981年对萨达姆核反应堆奥西拉克核反应堆空袭事件的重演,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下令地下设施应当于七月初完工。报道称,这些设施深藏地下或者建在山洞里,工程得到了朝鲜设计师的帮助。

  核检查人员2003年发现伊朗正在纳坦兹镇建设一个大型地下设施以进行铀浓缩加工工作,但伊斯法罕铀转换工厂等核设施仍暴露在地面,有被空袭摧毁的危险。

  伊朗坚持称,它只是在试图为和平目的开发核工业,但西方国家确信它正试图研发核武。伊朗本月重新启动了铀浓缩项目,这引发了一场国际危机。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下周在维也纳举行紧急会议,西方国家正试图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便对其实施可能的制裁措施。(固山)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