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开锣 “铁拳”行动保平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将于25日举行,安全问题是巴选举委员会最大担忧。为保障选举顺利举行,巴安全部队24日已在各投票站就位,誓以“铁拳”对抗任何破坏企图。

  不过,无论是巴方官员还是普通选民都对选举平安举行信心十足。他们认为,这次选举既得到以色列的外部“配合”,也得到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阿克萨烈士旅等武装力量的内部支持。

  ●重兵把守

  数以千计的巴勒斯坦安全人员24日一早便在各投票站各就各位。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向安全部门下达“死命令”:如有任何人企图破坏选举进程,安全部队一律“重拳”打击。

  “我希望,周三的选举平静举行,也希望民主进程和选举结果得到尊重。”阿巴斯23日说。

  在阿巴斯指示下,巴安全部队制订了周密的安全保卫计划。安全部门官员说,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每个投票站内都会派有25名安全人员,另外还有其他安全人员部署于投票站外。

  “我们自24日一早起便处于高度警戒状态,我们将在西岸和加沙地带投票站内外部署1.3万警员和安全人员。”巴内政部发言人陶菲克·阿布·胡萨说,“如有任何人企图攻击投票站,我们将予以还击。我们还将禁止任何人持枪进入投票站。”

  此前,以色列政府表示,将在26日晚之前停止在其控制的约旦河西岸地区采取军事行动,并允许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在这一区域执行安全保卫任务。

  ●各派支持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等组织下属的6个军事派别24日在加沙发表共同声明,宣布支持巴安全机构,保护25日的立法委员会选举顺利进行。

  声明说,鉴于25日是巴勒斯坦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巴勒斯坦人民将在这天完全自由地选举自己在立法委的代表,为巴勒斯坦新阶段奠定基础,因此6个派别的全体成员在选举全过程中不搞破坏、不引发骚乱,并时刻准备协助安全和警察部队,保护选举进程。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23日发表声明,宣布抵制立法委选举。除杰哈德外,其他各派别都将参与竞选。

  另据报道,法塔赫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的一名领导人24日在家门口被武装人员打死,凶手为法塔赫下属某派别。美联社说,自巴民族权力机构前主席阿拉法特逝世以来,法塔赫一直受到内部新老势力纷争的困扰。

  ●两强相争

  巴立法委员会此次选举和两个月后将要举行的以色列议会选举,被外界视为巴以和平进程两道门槛。如果强硬势力在两次选举中获胜,或者只在其中一次选举中获胜,巴以关系前景都将充满更多挑战和变数。

  根据1995年9月巴以签署的关于扩大巴自治范围协议,1996年1月20日,巴勒斯坦举行历史上首次大选,选举产生了相当于立法机构的巴勒斯坦委员会,后习惯称为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

  在那次选举中,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赢得88个席位中的68席,占据绝对多数。哈马斯拒绝参加当年选举。

  10年后的今天,哈马斯在巴勒斯坦地方选举中表现活跃,赢得相当多的民意支持,对执政党法塔赫构成强大挑战。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哈马斯的支持率仅比法塔赫落后几个百分点。无论哈马斯在选举中获胜与否,都将对改变巴勒斯坦政治格局造成重大影响。

  ·本报综合报道·

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开锣“铁拳”行动保平安(图)

  1月23日,一名身披标语条幅的儿童在哈马斯举行的竞选集会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