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5年法国公共赤字将达到欧盟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07 新华网

  科佩说,2005年政府财政预算的实际执行情况令人满意。公共赤字的减少主要是由于政府紧缩不必要的财政开支,并实施了新的税收措施。

  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布雷东23日也表示,去年法国的公共赤字自2001年以来将首次达到欧盟规定欧元区国家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3%的标准。

  据此间媒体报道,法国政府采取措施努力抑制公共赤字。去年12月底,政府通过一项建立企业预纳税款制度改革计划,使国家财政增加20亿到23亿欧元的收入。与过去两年相比,法国的公共赤字逐年减少,2004年公共赤字为598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7%;而2003年赤字为658亿欧元,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高达4.2%。

  欧盟1997年通过的《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欧元区国家的公共赤字不得超过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但是欧元区大国法国和德国由于近年来经济增长缓慢,其公共赤字连续几年超标,因此曾受到欧盟委员会的警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