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0125国际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33 京华时报

  伊朗两起爆炸6人亡

  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市24日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6人死亡、30多人受伤。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原打算当天在阿瓦士发表演讲,后因天气恶劣取消了这一计划。

  据悉,两起爆炸分别发生在萨曼银行分行内和胡齐斯坦省环保机构大楼外。罪魁祸首是两枚土制炸弹,银行完全被烧毁。

  由于气象部门预报阿瓦士24日将有大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3日取消了到当地视察的计划。

  7名塔利班成员越狱

  阿富汗官员24日证实,首都喀布尔附近的普勒恰尔希监狱23日发生一起越狱事件,7名被关押的塔利班成员出逃。

  据悉,周一下午3时许,7名塔利班嫌犯借家属探视机会,装扮成监狱工作人员成功越狱。这7人大多来自阿南部的赫尔曼德省,目前搜查工作正在进行,同时多名监狱管理人员因越狱事件被拘押调查。

  普勒恰尔希监狱是阿境内规模最大的监狱,在押囚犯人满为患,监舍破败不堪。

  印尼在建电视塔倒塌

  印度尼西亚警方24日说,强劲的风暴摧毁了首都雅加达西部一座建设中的电视转播塔,导致3人死亡。

  当地警方说,这座钢结构的电视转播塔23日晚被强风吹倒,砸毁了8栋民宅,造成3人死亡,至少14人受伤。

  这座电视塔由一家私营电视台所建,计划建到300米高,倒塌前只建到120米。

  大风23日还吹倒了雅加达一座高大的广告牌,砸中两辆汽车,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均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