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救鲸喷壶”网上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58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伦敦泰晤士河上营救巨齿槌鲸的努力失败以后,留在人们心中的痛惜还没有消散,然而24日就有人将一只大红色的喷壶放在eBay网上拍卖,出价1924英镑。此人声称,这是救援人员将鲸吊上拖船运往大海的过程中,为了给鲸提供水分而使用过的喷壶。当天晚些时候,参加这次救援行动的英国海上救援队负责人托尼·伍德利气愤地指认说,这完全是个假货,救援行动中使用的唯一一只喷壶,它现在存放在我们的保险箱里。

  拍卖者究竟是什么身份不得而知,但给人的感觉他似乎是参加过这次救援行动的人。也许正是因为这个错觉,人们纷纷参加竞拍,仅一天的时间,这只喷壶的售价就从1924英镑飙升到了9300英镑。按原计划,它要在网上继续出售8天,直到这一轮拍卖结束。托尼·伍德利知道此事后,马上与eBay网取得了联系,这只喷壶很快便从网上消失了。

  事实上,与这次救援行动相关的网上拍卖物品还有鲸游经过的河水、向喷壶里注水用的橡胶软管、饮料罐、杯子,甚至还有一块香蕉皮,它们都卖出了不同的价格。当然,只有那只喷壶显得最有价值,但它却是被人假冒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