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骇客”自曝的士生活 曾收到140美元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开出租车的女性不多,开出租车还写博客的女人更稀奇。美联社24日报道说,纽约就有个“的姐”,用自己的博客向人们展示她的“的姐”生活。她为自己的博客取名叫“纽约骇客”。

  “的姐”生活收到140美元的车费

  欢迎来到梅利莎·普劳特的博客“纽约出租车”。在这里,出租车司机普劳特用文字和照片向人们展示纽约出租车司机的生活,读者可以在这个博客上读到她与其他司机一起在衣帽间等候轮班,他们每一次停车拉客人,还有难熬的在狭小的驾驶室中度过12小时夜班的感受。

  做一名出租车司机不容易,得跟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一次,一名乘客给了普劳特140美元,可他的车费实际只有4.1美元。普劳特一边大口嚼着牛肉三明治作晚餐,一边说,好在到目前为止,她驾车时还没遇到诸如“孕妇在车里生产”之类“离谱”的事情。

  整日收钱找钱使普劳特的指甲变脏。她的饭就是热狗和花生。为了“应急”,她还曾在一名乘客家里上厕所。

  普劳特写道:“在回纽约城的这一路上,我心存感激,一是因为我没有尿裤子,二是我觉得有时候人性中还是有仁慈的一面。”

  一年前失业冒险尝试做“的姐”

  普劳特的父母都是教师,她在纽约的波莫纳郊区长大。1997年从新墨西哥大学毕业后,普劳特搬到了纽约城,在那里的一家广告公司负责文案和审稿。

  一年前,普劳特失业了。不过生性乐观的她把从广告公司下岗当作老天的恩赐。“我不能在广告公司工作了,但是如果就此闲下去又不是个办法,”普劳特告诉美联社记者,于是她决定以冒险尝试的态度开始出租车司机生涯。“但愿我不会一辈子都干这行。”

  普劳特花了400美元,先是通过了体检、留指纹等程序,然后又接受了3个8小时的驾校训练,拿到了驾驶执照。在通过了测试和英语能力考试之后,她正式成为一名纽约出租车司机。

  现年30岁的普劳特显然不能代表纽约大部分出租车司机,因为全纽约有大约4.2万名有执照的出租车司机,但其中只有197名女司机。一个晚上能有二三十次,普劳特听到人们说:“哦,看呐,女司机!”

  写博客帮她解闷

  普劳特说,大部分时间她并不喜欢这个工作,不过从去年8月开始创办的博客倒是能帮她解闷。

  普劳特也曾有过“惊险”经历。一次,一个男人在寒冷的冬天戴着滑雪面具上了她的车,把她吓了一跳。好在那个人上车几分钟后摘了面具。普劳特说:“那个男人肯定以为每个人都会被他的面具吓到。是,我是被他吓得够呛。”

  比较而言,交通事故更让普劳特害怕。她车子的反光镜曾被一辆公共汽车夹住。还有一次,普劳特亲眼看见一辆出租车被一辆18个轮子的大卡车撞到。

  上个月,普劳特在博客上记录了自己“无意间卷入一场飙车”的经历。

  当时,她正载着一名来自芝加哥的乘客从机场进城。“当我能再次感到自己的心跳时,我不忘回头跟那名乘客说了句‘欢迎来到纽约!’。”

  普劳特的博客让很多人有机会从一个侧面了解纽约。据统计,每天有400-900人浏览她的网页。

  一个网名“达尼埃尔”的人留言道:“没准儿哪天我从艾奥瓦州到纽约去,还能赶上你开的出租车呢!”(江宁)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