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53人小村庄拼凑“国家” 餐馆老板任外交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的“塞波加大公国”(La Principaute de Seborga)是“欧洲最小的国家”。该国仅是一个小村庄,居民只有362人。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国拥有自已的宪法、货币、国旗、邮票、护照和军队。

  日前,该国现任国王乔治一世大公在统治43年后宣布退位,而新国王将在2个月内从该国353名公民中选出。

  嬉皮青年创建“国家”

  据悉,塞波加大公国本是意大利西北部里维埃拉地区一个普通的乡间小村。从1963年起,该村就宣布自己为“主权独立国家”,现任国王是乔治一世大公(Prince Giorgio I),现年70岁,本名西格诺·卡波恩。

  1963年,27岁的嬉皮青年西格诺·卡波恩在查阅村里老神父写的村史后,发现村子起源于公元954年,在1079年到1729之间曾是神圣罗马帝国下属的一个公国。1861年,意大利统一后,塞波加大并没有列在当时意大利“萨沃伊王朝”的资产清单上。因此卡波恩宣称,严格来说,它从来就不曾是现代意大利的一部分。卡波恩提出这一惊人观点后,立即得到塞波加大村民的一致拥护。众村民决定“复兴公国”,并选举他成为“塞波加大公国”的国王———乔治一世大公。

  餐馆老板兼任外交部长

  1963年,卡波恩正式宣布塞波加大公国独立,并一本正经印了护照送给来此的游客,正式建立国家。有趣的是,尽管国内一夜间突然又“冒”出一个国家,可是意大利政府却理都不理,只当他们是一场闹剧。

  1995年,该国还通过《宪法》,“选举”国王乔治一世为“终身大公”,并组有8个部长的内阁,餐馆老板兼任外交部长。此外,该国还另设一个24人议会,由杂货店老板娘兼议长。

  据称,塞波加大公国迄今已经和45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但是,当国王乔治一世把这些消息通知意大利政府后,后者仍只当是个笑话,照样不理。

  几个士兵组成“军队”

  尽管意大利政府不把他们当回事,但所有塞波加大公国的公民都非常有“爱国意识”,他们对外称自己是“塞波加大人”,并将自己的国家看得很重。据悉,塞波加大公国如今拥有362名人口,并有自已的宪法、国旗、护照、邮票和货币。据悉,塞波加大公国的货币是“luigino”,1个“luigino”相当于6美元,可在该村的商店和酒吧中使用。

  塞波加大甚至还有自己的军队。在该国的入口处,有一个醒目标志写着“塞波加大公国”,设有出境入境的“海关”。而该国的海关和边境统统由一支“国家军队”严密守卫。

  实际上,这支“军队”只是几个手无寸铁的士兵而已。

  2个月内要选出新国王

  在经过长达43年统治之后,日前乔治一世大公突然宣布,他决定退位。这一消息,令所有拥戴他的“国民”伤心不已,但乔治一世大公称,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70高龄,而王位“需要更多新的能量”。

  据悉,新国王将在2个月之后通过村民选举产生,新国王必须在“塞波加大村出生的公民”中选出,任何其他地区的人都休想成为该国的统治者。

  从不被意大利政府承认

  意大利政府从不承认塞波加大公国是个独立国家。对许多意大利人来说,塞波加大公国的所谓“独立”只是个噱头而已,主要是为了促进两大经济收入来源———园艺和旅游事业的发展。塞波加的公共服务设施都由意大利提供,村民都要向意大利政府交税。 (袁海)

  来源: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