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恩赫包勒德出任蒙政府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乌兰巴托1月25日电(记者 郝利锋):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全体会议25日经过讨论后,任命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为新政府总理。

  恩赫包勒德在被任命后表示,蒙古新政府将致力于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根据蒙古国法律,新政府总理需向议会提交组阁名单。恩赫包勒德说,人革党已提议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并邀请其他政党参加。据报道,除民主党和公民意志-共和党外,在议会中拥有席位的其他政党都表示将与人革党合作,参加新政府。

  本月11日,人革党10名政府成员以现联合政府工作不力为由宣布辞职。根据蒙古法律,政府半数成员同时辞职代表政府集体辞职。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在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后于13日通过了政府提交的辞呈。根据蒙古法律,如果没有任何政党议席数超过半数,新政府应由议席最多的党派与其他政党协商提名总理人选。在蒙古议会的76个议席中,人革党拥有最多的38个议席。人革党据此与其他政党进行了为期数天的协商,完成了新政府总理提名工作并提交议会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