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第二次立法委员会选举今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于当地时间1月25日早7时(北京时间下午1点)正式开始,将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北京时间26日凌晨1点)结束。这是巴勒斯坦历史上第二次立法委选举。

  据路透社报道,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地区共设有1008个投票中心,大约140万巴勒斯坦人将参加此次选举。共有728名候选人角逐132个立法委席位。其中,314
名候选人组成11个竞选阵营,以比例制分配66个席位;另有414名候选人以多数制角逐剩余的66个席位。

  来自欧盟和其他各国的900余名国际观察员和1.8万名当地观察员也分散到各投票中心,监督整个选举进程。

  据先前的民意调查显示,哈马斯只落后巴勒斯坦现任领导人阿巴斯所领导的法塔赫几个百分点。外界猜测,此次选举哈马斯有可能首次进入政府参与政务。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