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沃尔玛陷困境 查尔斯来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34 新华网

  世界头号零售商沃尔玛集团近年来被一系列烦心事搞得焦头烂额。由于在处理环境、劳工福利等问题上措施不力,沃尔玛遭到环境保护者和工会的一致批评。急于改变形象的沃尔玛首席执行官李·斯科特,竟向热心环保事业的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讨教”。

  查尔斯热爱环保事业是出了名的。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他就提出了保护森林、反对转基因食品等观点,他还曾经多次呼吁节约能源,并称现代化“已逐渐显示出它的危害”。

  最近,斯科特与查尔斯进行了一次会晤。查尔斯尖锐地指出了沃尔玛在环境保护、能源利用和劳工福利上的一系列问题,并给斯科特提出了一些建议,以帮助沃尔玛改善不佳的形象。沃尔玛明显采纳了“高级顾问”查尔斯的一些意见。日前,沃尔玛推出了面向美国员工的新健康福利计划。同时,沃尔玛在连锁店尝试使用太阳能、风能和废油来进行采暖。此外,沃尔玛在英国买下的Asda超市,也计划在英国的6个分店里安装靠风力带动的涡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