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狗命名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0 北京晚报

  英国威尔士城市贝德盖勒特英文的意思是“盖勒特之墓”,是一座以狗的名字命名的城市,它来源于一段发生在13世纪的故事。

  忠诚勇敢受宠

  当时的威尔士亲王卢埃林有一条著名的灰狗名叫盖勒特,它因忠诚和勇敢而深得主
人的宠爱,与主人甚至同桌吃饭。一天,卢埃林亲王决定出去狩猎,于是便在自己的城堡前吹响了号角。他所有的猎犬应声集合起来,却惟独不见盖勒特的身影。等得不耐烦的亲王只好率领着其它的猎犬出发了。但是这一天因为没有盖勒特的冲锋陷阵,战利品少得可怜。

  走到城堡的大门口前,让他颇感意外的是,盖勒特从等在那里的下人们身后钻出。当盖勒特走近的时候,亲王发现,这条灰狗的身上沾满了血污,嘴唇和牙齿还在滴血。亲王大为震惊,而灰狗似乎也看出了主人的神色,它殷勤地蜷缩在主人的脚下,不停地舔他的靴子。

  屈死主人剑下

  当亲王大步流星地奔向两岁儿子的房间,立即惊呆了:地板和墙壁上溅满了鲜血,最糟糕的是孩子的摇篮被打翻在地,血淋淋的床单被撕扯得破烂不堪。亲王认为孩子一定是遭了盖勒特的毒手,随即拔出了自己的利剑,奋力刺向盖勒特。这致命的一击令盖勒特猝不及防,它在发出一声悠长的嘶叫后倒在了地上。盖勒特凄惨的叫声吵醒了打翻的摇篮下熟睡着的儿子。在他的身边,还有一条身躯庞大、血肉模糊的老狼尸体。卢埃林这才明白过来,是盖勒特与老狼进行了殊死搏斗,救下了孩子。卢埃林伤心到了极点,厚葬了盖勒特。后来,埋葬盖勒特的地方就被人们称为“贝德盖勒特”,这个地方最终发展成了一个城市。

  网络实习生:张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