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非洲加快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减少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达喀尔1月24日电(记者 陈顺 徐小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千年发展目标特别顾问杰弗里·萨克斯24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呼吁非洲加快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以便在2015年之前切实减少贫困和疾病。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达喀尔代表处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萨克斯指出,非洲目前需要的不再是许诺,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只有投身到具体的行动中去,才有希望在2015年
前实现既定的千年发展目标。

  萨克斯建议在非洲大陆开展“绿色革命”,以保障非洲国家的粮食安全;加大疟疾、艾滋病等传染病的防治力度;大量引进外资修建公路、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在发展城市建设的同时,加快农村地区的发展,改善农村人口的生活条件。

  萨克斯还敦促非洲国家平息战乱,保障和平与安全,同时加强廉政建设,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创造必要的条件。

  萨克斯认为,非洲要实现到2015年绝对贫困人口减半的目标,必须首先克服三大障碍,即防治重大传染病、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和消除极度闭塞状态。他指出,非洲现在还没有能力解决自己的贫困问题,国际社会必须投入足够的资源,帮助非洲建立起最基础的设施,创造最基本的发展条件。萨克斯强烈主张为了消除非洲及其他地区的贫困,发达国家应该履行自己的承诺,增加对穷国的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