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曾在飓风登陆前收到灾难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国会24日公布的文件显示,在卡特里娜飓风登陆新奥尔良两天前,白宫曾经收到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灾难预测。该预测表明卡特里娜飓风可能破坏新奥尔良的防洪大堤。

  然而在飓风袭来一天后,联邦官员包括美国总统布什都说,防洪大堤被冲破是不可预见的。

  2005年9月1日,布什在电视节目“早安美国”上说:“我不认为任何人曾预料到大堤会被冲毁。”

  不过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24日报道说,在2005年8月27日,飓风登陆的两天前,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就为白宫准备了一组幻灯片。这组幻灯片表示,四级飓风掀起的巨浪将远高于防洪大堤的高度。但现在还不了解当时是白宫的什么人接收了这些资料,这些资料后来又被怎样处理了。

  在飓风抵达前几个小时,美国国土安全部也曾向白宫提交了一份报告。该报告预测,洪水将浸泡新奥尔良的地下铁路系统长达数周甚至数月。该报告还指出飓风将造成超过100亿美元的损失。

  在24日的听证会上,参议员约瑟夫·利伯曼说,在议会调查人员调查白宫在卡特里娜飓风灾难应对情况时,白宫至今仍拒绝回答这些文件的相关问题。(吴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