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墙里开花墙外香" 民调显美国民众更支持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25日援引《今日美国报》报道,《今日美国报》、CNN和盖洛普联合开展的最新民意测验显示,67%的美国人对布莱尔有好感。66%的受访美国人认为布莱尔卸任后能够成为一名好的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上周曾推荐布莱尔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

  此外,美国总统布什23日在堪萨斯大学演讲对布莱尔首相大加褒奖。他在讲话中说
,人们认为布莱尔对布什政策从来都拥护的看法有失公允,尤其是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

  布莱尔在英国的支持率却不容乐观。根据英国最大的独立民调机构市场研究公司 (MORI)的数据显示,自2003年1月份以来,布莱尔的支持率平均为34%。

  一系列的因素导致布莱尔的支持率不断走低。首先是公众不支持伊拉克战争。其次在2005年11月,议会否决了布莱尔支持的反恐法案,甚至包括他所属的工党成员。此外,布莱尔政府爆出的丑闻导致其支持率下降。本月刚刚爆出英国教育部竟然允许有性犯罪前科者在学校任职。

  曼彻斯特大学政治分析家安德鲁·罗素说“英国领导人在国内的支持率低于国外并不罕见。”他指出,撒切尔夫人在国内有许多人憎恨,但在美国受人敬重。”

  市场研究公司的政治分析家罗杰说,“布莱尔的外交政策是亲美的,很自然,美国人会支持布莱尔。”亚当-史密斯研究院的总经理史帝夫认为,布莱尔在美国的高支持率是因为9·11事件以来他对美国政策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至于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史帝夫说“他在国际舞台上会表现很好。”(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