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计划在阿富汗部署近4000精锐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7: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太阳报》日前报道称,英国计划在今年4月或5月向阿富汗南部的动乱地区部署近4000名精锐士兵。

  据美联社报道,《太阳报》日前引用了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英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称,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将在1月26日命令第16空降旅以及伞兵团的士兵前往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

  这名官员说:“毫无疑问这将是一次危险的任务,但这也将是英国领导的一次重要任务。我们将派遣装备精良的士兵,以防同敌人部队进行接触。”

  《太阳报》还表示,英国部署这支部队是为北约组织授权的一支部队来充当先锋,该部队将协助阿富汗政府并接管美军在这一地区的工作。

  但是,《太阳报》同时指出,英国政府派遣精锐伞兵部队的决定,也突出了这次任务潜在的危险性。

  据悉,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还没有就上述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