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释放5名伊拉克女囚满足绑架者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7: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伊拉克官方人士1月24日透露,被美军拘押的5名伊拉克女囚将在两天后重获自由,这将部分地满足美国女记者卡罗尔的绑架者提出的要求。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目前美军共拘押了9名伊拉克女囚。一名伊拉克司法部官员告诉CNN记者,美国军方将在26日释放424名囚犯,其中包括5名女囚;另外4名女囚也许将在以后和另一批人员一起获得自由。

  但五角大楼官员上周表示,他们并不清楚美军有释放伊拉克女囚的计划。

  美国女记者、现年28岁的吉尔·卡罗尔于今年1月7日在巴格达遭到绑架。在17日播放的录像中,绑架者要求美国在72小时内释放所有被美军拘押的伊拉克女囚,否则就杀死卡罗尔。

  如今已过了绑架者提出的最后期限,但始终没有任何卡罗尔的消息,绑架者也没有公开表示延长期限。

  自卡罗尔遭绑架以来,全球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团体纷纷呼吁释放卡罗尔,其中包括被美国和以色列视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一名哈马斯高级官员称,哈马斯参与了要求释放美国公民吉尔·卡罗尔的活动,并强调坚决反对绑架无辜平民。(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