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严寒造成1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月25日电(记者周荣子)据罗马尼亚媒体25日报道,到24日晚为止,罗已有15人在来自西伯利亚的大寒流中被冻死,数百人被严重冻伤。

  报道说,死者和伤者多为老人和体弱者,也有无家可归的人。为避免行人被冻坏,布加勒斯特各市区政府在一些大建筑物的过道里放置了茶炉,免费为街上的人提供热茶。许多中小学也因寒流停课。

  罗《最后时刻报》的报道说,由于天然气输送管道内的压力下降和天然气消费量过大,布加勒斯特北部和中部市区的天然气供应不足。在克拉约瓦市急救医院,由于暖气不足,许多病人穿着大衣躺在病床上。

  受席卷欧洲大陆的寒流影响,罗马尼亚自1月15日起气温骤降,并持续低温。到23日夜间,罗中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32摄氏度,北部苏恰瓦地区最低气温为零下28摄氏度,位于罗马尼亚南部的布加勒斯特气温也降至零下20摄氏度。流经罗马尼亚的多瑙河60%的河面结了冰,多瑙河下游地段的港务局已要求船只靠岸停泊,停止运输。罗气象专家24日估计,严寒天气还将持续数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