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驻日使馆纪念江泽民"八项主张"发表十一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22: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颖颖)1月25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了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发表十一周年座谈会。日本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东京华侨总会、横滨华侨总会、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留日台湾省民会、(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等侨界社团负责人,在日专家学者、留学生代表,以及驻日的国内主要媒体、当地华文媒体记者等5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座谈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程永华到会并讲话。程代办指出,江泽民同志提出的“八项主张”,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团结两岸同胞、共同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决心和诚意,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对祖国完全统一的期盼和心声,在当前仍然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去年初,胡锦涛主席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了四点意见,准确地把握了当前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趋势,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对台工作新思路、新政策,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是新时期指导对台工作的纲领。程代办希望广大华人华侨和台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团结,巩固和扩大“反独促统”爱国统一战线,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为最终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各方代表踊跃发言,热情赞扬江泽民同志对台“八项主张”的历史和现实指导意义,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提出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畅谈在海外开展“反独促统”事业的意义和体会。与会代表表示,祖国政府以《反分裂国家法》充分显示争取和平统一的诚意遏制“台独”的决心,同时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也对台湾人民实行了和风细雨的优惠政策,体现了对台湾人民的关怀和照顾,增强了台湾人民对“台独”的警觉,促进了台湾人民对和平统一的共识。与会代表指出,在日本开展“反独促统”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台独”势力与日本右翼反华势力有很深的历史渊源和错综复杂的现实联系。在日华侨华人和台胞,要高度警惕“台独”势力利用日本作为舞台从事“台独”分裂活动,在当前中日关系的困难局面下,有责任和义务从维护中日友好关系大局出发,积极促进中日关系和两岸关系发展,挫败“台独”图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