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核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将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1:1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韩国总统府25日称,卢武铉决定提名宋旻淳担任总统秘书室新设的统一外交安保政策室的室长。这意味着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将换人。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韩国外交部北美局局长金塾是下任团长最有竞争力的人选,但也不能排除其他人被推荐的可能性。

  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在去年9月19日出台后,韩国政府推进了组织机构改革案,即在外交部新设专门负责朝核问题的“朝鲜半岛和平外交本部”(暂称),并由该部门的负责人担任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而让外交部次官补负责其他的地区问题。因此从这一点来看,和平外交本部部长有可能担任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

  报道称,韩国政府原计划把和平外交本部部长的职级定为次官级,但还没有确定,将根据具体担任的人,调整级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