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海滩拾贝惨案被告承认雇佣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1:34 新京报

  遇难者可能为23人;英国法庭有望3月做出最终判决

  本报综合报道 23日,造成21名华人命丧英国莫克姆湾海滩的拾贝惨案在伦敦再次开审。次日,该案被告之一林良仁在法庭上承认自己雇佣华人在莫克姆湾拾贝。

  被指携女友破坏移民法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林良仁在普雷斯顿地方法庭上承认曾招募中国拾贝工人,并向他们提供工具,自己则每天从中分得100英镑的利润。不过,林良仁否认自己犯有过失杀人和妨碍司法的罪名。此外,他进一步否认同女友赵晓青协助他人破坏移民法。

  林良仁通过翻译在法庭上称,拾贝者每提供一袋蛤,就获得8英镑(收入);然后自己将其出售,每袋获20英镑(收入)。

  同案英国父子被指违法

  据报道,现年29岁的林良仁被控犯有过失杀人罪、妨碍司法罪和违反移民和劳动法帮助走私非法移民;其女友赵晓青被控阴谋串供妨碍司法公正罪;另一名中国人林慕勇被控犯有协从罪。此外,一同受到指控的还有一对英国父子,他们被指违反英国移民法和劳动法。在23日的相关审判中,数名被告均否认指控。拾贝案的审理自去年9月开始,预计最终审判结果将于今年3月份做出。

  据悉,2004年2月5日,21名年龄在18岁到45岁之间的华人在英格兰西北部

莫克姆湾拾贝时,被突然上涨的潮水吞没后身亡。

  英国警方怀疑这些拾贝者受到非法移民团伙控制和盘剥,随后展开了长达18个月的取证调查。警方目前已找到21具中国人尸体,不过至今仍有两人下落不明,警方怀疑死亡人数可能是23.(肖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