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石头间谍”案追踪:俄要英国赔1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俄就“间谍案”举行听证会

  新快报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自由民主党议会党团24日发表声明,要求英国为其外交官间谍在俄境内从事非法活动赔偿1亿英镑。

  1月24日,俄自民党新闻中心发表声明,提出1亿英镑赔偿要求,强调所有俄罗斯人
为英国外交官间谍行为极其愤怒,自民党准备定期在英国大使馆周围举行抗议活动。

  俄罗斯议会24日决定就英国驻俄罗斯使馆外交官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举行听证会。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鲍里斯·格雷兹洛夫说,他计划召见俄联邦安全局成员,就有关英国外交官使用隐藏在石头里的发射机来收集情报的传闻进行讨论。

  俄联邦安全局称,他们已查获了两块间谍石头,英国人已回收了第三块间谍石头,第三块间谍石头可能放在英国驻莫斯科使馆内。

  目前还没有涉案外交官被要求参加听证会的报道。作为外交官,他们享有外交豁免权。这四名外交官现仍在岗位上,俄方还没有表示要驱逐他们,这可能是他们认为如果采取驱逐行动,英方会立刻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方面还没有公布因间谍传闻而被联邦安全局逮捕的一名俄罗斯公民的身份。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