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睡袋闷死伊拉克军官:美军一级准尉获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1月23日,美国军事陪审团建议对被控犯有过失杀人罪的美国陆军一级准尉刘易斯·韦尔肖弗给予“惩戒”处罚。韦尔肖弗涉嫌在伊拉克将一名前萨达姆政权的军官装进一睡袋中,并坐在这名军官的胸口上,最终导致其窒息死亡。此前,该军事陪审团曾驳回对韦尔肖弗的谋杀指控,认定其犯有过失杀人罪。陪审团最终作出如此之轻的判决,甚至连韦尔肖弗本人也感到吃惊不已。

  2003年11月,韦尔肖弗在伊拉克奎姆的一座美军监狱中,审问伊拉克前政权军官哈马德·穆胡什。美军当时认定穆胡什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一位顾问,甚至可能是一支反美武装的头目。据悉,当时韦尔肖弗将穆胡什装入一个睡袋中,用手隔着睡袋堵住穆胡什的嘴,并坐在他的胸口上,最终导致穆胡什窒息而亡。

  韦尔肖弗是至今为止因虐囚被认定犯有杀人罪的军衔最高的美国军人。迄今为止,美国军方针对虐囚事件已经展开了400多起调查,共有230多名美军人员因此受审、非司法处罚或其它行政处分,但绝大多数受审或受处分的都是普通士兵。

  (吴悠)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