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经济报告预计二00六年中国经济增速8.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二十五日发布的年度经济报告预计,世界经济在二00六年将维持在百分之三的中等增长速度,中国和印度仍是增长最快的国家,预计二00六年中国经济增长为百分之八点二。

  联合国发布的《二00六年世界经济形势和展望报告》表明,经过二00四年的高速增长之后,世界经济在二00五年明显减缓。预计世界经济在二00六年将维持在百分之三点三,
为近十年来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水平。美国经济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中国、印度及其它一些发展中国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影响日趋重要。

  联合国也指出,二00六年中国和印度仍是增长最快的国家。同时,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按历史标准而言,都处在高水平。这种高增长的推动力量来自全球初级商品价格的上涨,以及诸如中国和印度等经济的高速增长形成对原材料的庞大需求。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北京代表处副代表Renaud Meyer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大的发展中国家除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上升外,还得益于稳定的政治局势及健全的宏观经济政策。此外,如果富裕国能够切实履行他们增加发展援助和债务减免的承诺,最贫穷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将进一步增加。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经济平稳增长的态势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平稳增长和中国对外贸易的平稳发展。二00六年发达国家的高新技术产业和金融等高端服务业也逐渐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有利于中国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保持利用外资的一定数量。同时,中国在世界政治经济中的国际地位不断增强,也为中国解决贸易摩擦、纠纷和海外投资战略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联合国《二00六年世界经济形势和展望报告》也同时指出,二00六年世界经济发展也存在一些不利因素。祝宝良表示,二00六年世界经济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同时中国贸易不平衡的问题仍然存在,但仅依靠汇率调整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的,还需要需求的拉动和产业结构的调整,但贸易不平衡不是一个短期就能解决的问题。(阮煜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