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牛津、哈佛联手 对badware恶意代码进行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本周二,牛津和哈佛大学的互联网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正在征召网民,指认并使间谍件和其它恶意代码的“供应者”感到羞耻。

  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互联网学院贝克曼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的组织者表示,“Stop Badware Coalition”将对通过诱惑网民在他们的计算机上安装间谍件、广告件等恶意软件的公司进行曝光。

  这一为期多年的项目得到了Google、联想、Sun的财务支持,它的咨询机构是美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Consumer Reports WebWatch。互联网先驱之一瑟夫表示,这是一个带有曝光、警告、教育性质的项目。瑟夫是StopBadware.org的顾问委员会之一。

  该项目旨在通过http://www.StopBadware.org网站向用户征集有关恶意软件的报告。然后,它将发布报告对恶意产品和公司进行曝光,对消费者进行教育。该项目的组织者声称,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希望与商业安全软件厂商合作,开发自动拦截badware的工具。

  “Stop Badware Coalition”旨在不采取法律措施,不与监管机构合作,利用公众的力量揭露Claria、180solutions等积极的营销商的“缺乏职业道德”的行为。这些公司被指责为传播能够在PC上不断地弹出广告的软件。

  Badware是一个全新的、“包罗万象”的词汇,它不仅仅指间谍件,还包括种类广泛的恶意软件。这些恶意软件一旦被安装在计算机上,就可能为病毒、蠕虫、特洛伊木马等形式的计算机攻击“打开大门”。

  《消费者报告》进行的调查显示,六分之一的接受调查者声称他们在2003-2004曾经受到所谓的badware攻击,平均修复每台计算机需要250美元,总计约为35亿美元。

  该项目的组织者表示,他们将按月发布报告,对“缺乏职业道德”的营销商进行曝光,并向消费者提供解决问题的技巧。

  StopBadware网站将使网民能够检查他们希望从互联网上下载的软件是否感染有badware。(孙淑艳)

  来源:天极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