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猛挖洞加紧战争防御 该国还叫板联合国,再次质疑纳粹大屠杀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为纪念即将到来的“纳粹大屠杀幸存者国际日”,联合国从24日起开始举办一系列活动,希望全世界吸取教训,避免历史重演。然而,伊朗却大唱反调,宣称召开研讨会调查“历史真相”是有必要的。

  联合国悼念大屠杀

  2005年,第59届联合国大会决定,将每年的1月27日确立为“纳粹大屠杀幸存者国际日”。为迎接世界第一个“纳粹大屠杀幸存者国际日”的到来,联合国纽约总部从24日开始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但伊朗政府继续一意孤行,质疑大屠杀的真实性。继总统内贾德声称“大屠杀是个神话”并表示要调查大屠杀的真实性之后,24日,该国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再次强调调查“大屠杀真相”的必要性。

  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吉勒曼当日回应说,伊朗的态度是对国际社会的挑衅,是对以色列的恐吓。

  伊朗防止美以袭击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昨日在莫斯科警告说,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将扩大铀浓缩活动。

  为应对美国和以色列可能发动的袭击,伊朗加紧了战争防御工作。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经下令抓紧修建地下设施,他要求这个工程在今年7月初完工。

  据悉,这些设施深藏地下或建在山洞里,工程得到了朝鲜设计师的帮助。

  (许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