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第二次立法委选举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5日电巴勒斯坦历史上第二次立法委员会选举于当地时间25日早7时正式开始。东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1008个投票中心准时开放迎接135万选民。

  九百国际观察员监督

  上午10点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总统府的投票中心投下选票。中国观察团全程观察了阿巴斯的投票过程。

  在各投票中心,所有工作人员按计划提前1小时到位进行准备。各投票中心均有多名警察把守。来自欧盟和其他各国的900余名国际观察员和1.8万名当地观察员分散到各投票中心,监督整个选举进程。

  多个投票中心门口都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核对选民身份、发放选票。选民在投票中心的半封闭间内填写选票,然后将选票投入半透明的投票箱内。刚投完票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头号候选人哈尼耶走出投票站后对记者说,民众投票的热情很高,这表达了人民对恢复合法权益的愿望。

  投票进程持续到晚7时

  东耶路撒冷老城希律门对面的邮局是东耶的62个投票中心之一,以色列警方在附近街道实施戒严,并部署了多名防暴警察。来投票的选民渐渐增多,排起了长队。美国前总统卡特作为国际观察员7点之前就来到了这里。他说,到目前为止,选举进程公正、公开,也没有暴力现象。“我希望全天都能这样,也相信选举能顺利进行”。

  整个投票进程将持续到晚7时,随后开始计票。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计票开始24小时后公布初步结果。

  为确保投票当天有足够的警力维持秩序,5.8万名安全部队成员已于21日至23日先行投票。25日,各投票中心共部署了1.3万名警察。除了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以外,主要军事派别都承诺不破坏选举,并帮助安全部队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新闻背景

  巴立法委选举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是立法机构,主要是代表巴勒斯坦自治区内的巴勒斯坦人行使立法、监督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和自治政府、批准政府预算、通过或否决政府信任案等职能。

  根据巴勒斯坦基本法,如果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无法履行主席职责,巴立法委员会主席将自动代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之职60天并组织新一届选举,直到通过直接选举产生新的巴勒斯坦最高领导人。此次选举共有728名候选人角逐132个立法委席位。其中,314名候选人组成11个竞选阵营,以比例制分配66个席位;另有414名候选人以多数制角逐剩余66个席位。

  主要参选组织●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欣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